嗑粮专用小小号

自给自足产粮小号~
喜欢的大多是冷cp
不撕逼 爱和平

纸短情长(宋晓 abo)01

古风ABO 育有一子 

细水长流的小日子


阅前预警:

ooc  私设一堆

主cp为双道长 宋岚X晓星尘

我流ABO 称呼皆为爹和娘 (个人喜好问题 互不强求)

经典AO配 

天乾-Alpha    地坤-Omega    和仪-Beta    

本篇设定是 晓星尘存活但耗尽了大半修为 宋岚也没有变成凶尸

有忘羡带崽客串  

山林生活有 带娃日常有 小豆丁描写有 

原著太苦 我给自己喂颗糖


请勿KY 接受不能 划走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正文.


01.

谷雨刚过,气候湿润了不少。

清晨下了场小雨,这会儿推开门,扑面全是草木香。

先前倒春寒时病了一场,被强摁在床上躺了好些天,现下终于能出来走动走动。


“晓道长。”

院儿里过来帮忙的小道士见他出来,赶紧起身相迎,“宋道长天没亮就下山去了……”

“我知道。”着着略微单薄的素色长衫,晓星尘微微笑道,“看见珂儿了吗?”

“早上乳母喂了米粥,这会儿带着小公子在林子那儿玩耍呢。”

“多谢。”



“慢些跑、慢些跑,小心别摔了!”

还没走到跟前,已经听见乳娘拎着个嗓子在叫唤,前头不远处,有孩童稚嫩欢快的笑声,和一串清脆悦耳的铃音。

“珂儿,你又调皮了?”

晓星尘站在原处没再往前,寻着声儿挥了挥手。

果然,温润的嗓音一下就吸住了小家伙的注意力,铃音停了几秒,接着便越来越近。

“娘亲!”

软乎乎的小手圈上晓星尘的腿,粉扑扑的脸蛋儿高高仰起,绽着灿烂的笑,口齿还不太清晰,但这两个字倒念得格外标准。

“没调皮,没调皮,小公子是看见路边的花儿开得漂亮,想多采几朵给道长你喃。”乳母跟在后面解释道。

“娘亲,花花!”

小家伙儿献宝似的,踮着脚尖高举起手,“送娘亲!”

俯身捉住那双细皮嫩肉的手,顺着摸到花枝儿,凑近闻了闻,晓星尘笑逐颜开,“好香,谢谢珂儿。”

看他喜欢,小家伙更开心了,费劲儿踮着脚,捏着一朵淡红色的,想别在晓星尘乌黑的发髻上。

小孩子,动作笨拙,尝试了两三次才终于成功,给他乐得直拍手。

嬉闹间,又起了风,许是叫扬起的花粉给迷了,小家伙顺势打了个喷嚏。

“回去吧,别冻着了。”

乳母刚想俯身来抱,他可不依了,糯糯的小嗓儿撒起娇,“娘亲抱!”


“你娘亲身体初愈,别叫他吃力。”

方才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孩子身上,竟没觉察有人走近,不过来的也不是外人。

“子琛,这么早就回来了?”

“嗯,只是些小麻烦。”应了一声,宋道长的目光倒没先停留在儿子身上。

“怎的只穿了一件单衣?”

“早上起来发了些汗。”

“回去了。”抬手扣紧了晓星尘的衣领,宋道长的语气似有不悦。

“要娘亲!”年幼的孩子自然读不懂气氛,抱着晓星尘的腿还舍不得松呢。

宋岚没再多言,直接拎起儿子托在臂弯,另一只手则很自然的捉上晓星尘手腕。


他原先可不似这般坦率。

珂儿还没出生时宋岚就下山请了这位乳娘来,她打点的日子挺久了。早些那会儿,只要有外人在,宋道长可拘谨了,瞧见人不舒服,想贴身照顾着又怕失礼似的,自己到厨房炖了滋补的汤水,非是托乳娘或者来帮忙的小道士给端进屋去。回回遇上,乳母都忍不住笑,明明是孩子都有了。

处了些日子乳娘也就摸清了他俩的性子,二位道长相敬如宾,恩爱有加,只是宋道长内敛罢了。


当然,其中还有很多原由,是乳娘探不到的。


当初晓星尘九死一生,魏无羡带着他们去了云深不知处,在蓝家众人合力相助下才保全性命,只是损了大半修为,已属万幸。

那之后又在蓝家叨扰半月,而后,宋岚便带着晓星尘隐居山林。

过往种种,在他心里留了结扣,分明是两情相悦,他却踌躇不前。

晓星尘当然也觉出些气氛,他只当是子琛还在怪着自己。


酒这个东西,用对了地方,也不失为世间佳品。

那日,魏无羡拉着蓝忘机来探望他这小师叔,多带了两坛山下酒楼新出的佳酿,人家原是好意,登门怎好空手,倒是让这满腔愁绪无处发的两人钻了空。

酒入愁肠愁更愁,起先还能言语两句,后面直接一杯接一杯,饶是魏无羡这般善于热场的人都无计可施。

他可精灵着,看看气氛大抵猜个八九不离十了。乐呵呵往蓝二公子身上一靠,脸上浮起看戏的神色。

“你说,一会儿我把小师叔送进房里,你再趁着宋道长昏沉,给他也往里一推……”

“不妥。”蓝湛没什么表情,只是抬手揽上魏婴。

“宋道长又不是会失了分寸的人,这儿可一共就两间屋子,他们不住一间,你可就要跟我在外头冻一宿了。”

“这天寒露重的,万一把我冻出病来,蓝二哥哥是又要舍不得了吧?”

撒泼和撒娇,那都是魏无羡的拿手活儿,抛个媚眼拱拱脑袋,不管过多少年,他的“小古板”都很吃这一套。


宋岚夜半醒来,侧目一瞧,落入眼帘,自然是晓星尘睡熟了的脸。

先是一惊,猛地坐起,瞧见衣衫虽然微乱但还好好穿在身上,宋道长难得涌上点复杂的情绪。

挪到边缘静静坐了会儿,期间睡在里半的人翻了一次身,被单滑下了肩头。

宋岚俯身想替他掖好,无意倒听见他的呓语。

“子琛……是还怪我……”

短短数字,激起宋岚心底一片涟漪。

“怎会!”

晓星尘睡着,眉头微蹙,脸颊上还泛着醉后红霞,平日里装作若无其事,小心藏着的心事现下是全放开了。

宋岚看着他,也不由跟着皱起了眉,伸出的手悬在半空有一会儿,才终于落在他脸庞上。

“错不在你,我是怨我自己,怎就让你吃了那些苦,受了这些罪。”

“子琛、子琛……”

“我在。”

他这一声声梦呓,把宋岚的心都给剜了。

三分朦胧七分醒,宋岚终于是鼓了底气,轻轻将人拉进怀里。

劫后余生,这副身子,比看上去还要单薄,让拥着他的人,忍不住更加小心翼翼。

那夜,晓星尘究竟醒没醒来,宋岚并未深究,只是后来,耳边没再有呢喃细语,取而代之,是紧紧环在自己肩上的手。


隔天早上,宋岚并没想装作无事发生,他早早醒来,微微侧头,看着还在梦里的人。

从前都没发现,他睡相挺不乖的,侧卧身子,蜷着腰背,青丝散了一床,一手一脚还分别霸占了宋岚的胸口和大腿。

睡熟了原是这样毫无防备,宋岚看着,眉眼愈发温柔。

一动不动就这样候了大约小半柱香功夫,耳边才传来透着懵气,慵懒的声线。

“唔……”

拱了拱脑袋,搭在宋岚胸前的手毫无意识的揉蹭着,该是发觉了什么,忽然僵住动作。

“……子、子琛?”

夜半记忆一点点袭上,晓星尘颤着声儿唤了一嗓。

“是我。”

宋岚忍着笑,抬手轻轻抚上他露着慌张的脸庞。

这一下倒跟让蜜蜂蛰了似的,晓星尘猛一个激灵,平日里处变不惊全都抛诸脑后,手脚并用爬起了身。

“我、我……”

慌慌乱乱,一时间也不晓得是先绾好发髻还是整理衣衫,言辞吞吐,连耳廓都染上红色。

这副模样,明眼人都瞧得出真意,宋岚偏偏不走寻常路,短叹一声,也坐起身来,“是不喜欢我碰你么?”

“当、当然不是!”

也就欺负着人家目不能视,其实宋岚说这话时,嘴角还藏着笑呢。

晓星尘自然是当真了,忙伸手抓住宋岚的手腕,贴在自己脸颊。

“我好久没有睡得这样舒服,因为子琛在,格外安心。”

还带着惺忪睡气,一开口倒有几分不刻意的撒娇。

“那我今夜再陪着你可好?”

“什么?”晓星尘微微颔首,升温的脸蛋儿直接将心思都传递了出来。

“你不喜欢?”宋岚这辈子也没说过这么多明知故问的话,这一夜过来,就想把所有错过的时光都抓回来似的。

“当然是喜欢的……”

晓星尘从来也什么城府,对着面前的人就更不用说了,他这一辈子,最快活的回忆,都是跟这个人绑在一起的。

“星尘。”宋岚轻轻扣住了晓星尘的手,欲言又止。

晓星尘屏着呼吸,静静等着接下来的话语,心脏也不晓得是怎么了,扑通扑通蹦个飞快。

“我……”

好容易是调整好了情绪,宋岚刚启唇,又被一点细微的动静给打断了。

“……”想做到旁若无人还是难了些,轻咳一声,侧头瞥向屋门,“星尘,还有客人在,我们晚些再聊吧。”

晓星尘还云里雾里,接着便听见屋外传来的低语。


“方才不是说肚子不舒服?”

“去茅房顺道过来偷听两句嘛,怎嘛,小醋缸又打翻了?”

“于礼不合。”

“好了好了,不蹲墙角,以为能撞见什么好风光呢,白费了我的良苦用心。”

临走,魏无羡还要揶揄上宋岚一句,宋道长脸皮薄,倒真让他噎住了。


第二天傍晚,蓝湛便带着魏婴告辞了,之后一段日子里,宋岚有了不少转变,至少,晓星尘能感受的出来,曾经竖在他们二人间的那堵高墙,已经悄然崩塌。


tbc

评论(12)

热度(1413)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