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粮专用小小号

自给自足产粮小号~
喜欢的大多是冷cp
不撕逼 爱和平

纸短情长(宋晓 abo)31

古风ABO 育有一子 

细水长流的小日子


阅前预警:

ooc  私设一堆

主cp为双道长 宋岚X晓星尘

我流ABO 称呼皆为爹和娘 (个人喜好问题 互不强求)

经典AO配 

天乾-Alpha    地坤-Omega    和仪-Beta    

本篇设定是 晓星尘存活但耗尽了大半修为 宋岚也没有变成凶尸

副cp有忘羡  聂蓝

山林生活有 带娃日常有 小豆丁描写有 

原著太苦 我给自己喂颗糖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1.

“那老头儿什么来历,居然知道的这么清楚!”

听完,魏无羡对那个老头子充满了兴趣,“他口中第二道劫难想知道不难,奇就奇在,小宋珂刚出生时孱弱危急他都知道,这事儿,除了蓝家参与救治的几个老辈儿,应当没外人知晓,蓝家人口风最紧,不会无端逞口舌之快。”

“乳母的为人宋岚清楚,连星尘至今都毫未觉察,她也绝非会四处宣扬。”

“看样子那老头儿是真有点本事。”

来回细品了几遍,魏无羡索性直言不讳,“老头儿说的‘当断不断’,宋道长以为,意欲何指?”

“……”宋岚心头有些想法,却难启口。

“何予,道长可曾想过他?”

宋岚的沉默也算是一种认同,但他想不通的也在这里,“何予待珂儿很好,总不会无端端就要害他。”

“如若不是他,这‘断’字,总不能是要你跟小师叔断了吧。”

魏无羡少有的收起了玩味态度,认认真真分析道,“宋道长再细细想想,何予可曾有过什么……不对劲的念想?”

他话里指向其实挺分明,奈何宋岚老实,怎么拐着弯儿也想不到恋慕欢爱那些的头上。

“……似乎,并无。”宋岚横想竖想,除了晓星尘时常夸他能干得力以外,也再无其他什么了。

“那此事,除了告诉我,宋道长可曾再与谁说起过?”

“别无他人,连星尘都不知晓。”

这话里意思,何予也是不知情的,那他对着宋珂百般呵护,就更惹人深思了。

“咱们瞎猜着也没什么进展,还是得找到那老头儿,不管参没参透,他一定还藏了什么没说的!”

魏无羡这话,宋岚当然想到了,只是老头儿自那日后再无音信,天大地大,到哪里寻去。


两人几乎陷入一个漩涡里去,彼此都沉寂着,各有所思。

“子琛?”

晓星尘的声音适时响起,他一手端着什么东西,一手握着竹枝,小心翼翼探着脚下的路。

“我在。”

宋岚疾步迎上,“泥地湿滑,怎么还捧着东西?”

“你最近胃口不好,中午也没吃多少吧,阿予给孩子们炖了汤点,我便想盛些给你喝。”

他走的那样慢,是生怕泼洒出来。接过炖盅,宋岚牵住他得空的手,裹在掌心摩挲,“一会儿我不就回去了,烫着如何是好。”

“你总要待上一个多时辰,我又无事,不如过来陪你。”

“好香啊,嗅着味儿我也馋了!”

魏无羡见缝插针,钻进了二人的浓情蜜意里。

“无、无羡也在这里呀。”

听到第三个人的声音,晓星尘面颊泛红,有些个不好意思想抽回手,宋岚握的紧,没叫他得逞就是。

头先一口一个师侄的,魏无羡嫌听着太生分,这才改口。

晓星尘微微颔首,声调里藏了分羞涩,岔开了话题,“我盛了不少,你也一道尝尝罢。”

魏无羡眨了下眼睛,神气活现圆了气氛,“这个小炖盅刚好够两个人的,我可没那么小的胃,还是大灶里的适合我。”

挥挥手,跟只山林里的野兔儿似的,一蹬腿跑地远远的。


“我不知道还有人在,方才很失态吧……”晓星尘面颊上的淡红还未褪去,语气轻飘飘的,一副底气不足的样子。

“无妨。”只有对着他的时候,宋岚才能不自觉扬出笑意。

拉着人走来林间木桌,将炖盅置于之上,“许是天气开始热了,总觉得没什么食欲。”

说着,舀出半碗,吹凉了喂来晓星尘唇边,“闻着倒香,你尝尝。”

“清清爽爽,口感甚佳。”抿下勺中汤水,晓星尘不住称赞,而后便催促宋岚,“趁热才好,你快吃些。”

近来忧思藏心,自然是没胃口的,这小豆儿汤消食开胃,宋岚浅尝两口,觉得尚可,何况又是他一番心意,自然不能辜负。

宋岚喝汤的时候,晓星尘就坐在他身侧,光是听着调羹碰到碗沿的声儿就觉得安心不少。

“你们刚才在聊些什么?”

伸手,随意摸到宋岚的一绺青丝,绕在指尖把玩,漫不经心问道。

“闲话家常几句。”宋岚喝尽碗中最后一勺,用布帕印了下嘴唇,“说来,蓝槿公子年少有为,蓝宗主教导有方,日后定是大器之才。”

“呵~子琛偏心。”闻言,晓星尘扬手遮笑,“小蓝大公子你都夸了两三回了,却没听你夸过小蓝二公子。”

“我无厚此薄彼之意,自然都是聪慧过人的。”

“说来,蓝家两位公子,天资甚好,勤勉刻苦,我们珂儿能学到一分半点也受用终生了。”

“即便日后,咱们的珂儿略显平庸,只要他平安健康,事事遂心,便足矣。”

“所以你婉拒了仙君想收珂儿入门的邀请,我还以为是子琛舍不得这么快就送他上山呢。”

前些日子老仙君来过,为的也就是这个事儿,仙君说宋珂灵巧,想收他做最后一个弟子,他这年岁,深了一点儿不懂,只懵懵的。问他将来想不想像他爹娘一样,做渡世之风,除魔障奸邪,他倒真的认认真真想着什么,末了是摇了摇头。

晓星尘原先是有这个意思的,涩于启口,难得仙君开口,正合了心意。

没曾想,宋岚竟婉言谢绝,君子不强人所难,只是仙君最后也没放弃,想着等宋珂大一些再来一趟。

“珂儿以后的路,我想给他自己选。”

覆上晓星尘的手,宋岚将心中所想倾吐出来,“习武修道也罢,从文舞墨也罢,哪怕平凡一生碌碌无为,只要一心向善,是他喜欢的,也没什么不可以。”

天下父母,多有望子成龙的心愿,即便是魏无羡那样的洒脱性子,也不能放纵了蓝析,世家子弟,生来就比旁人更多承担。宋珂到底幸运些,宋岚不愿将那些责任强加于他身。

“星尘明白,子琛是想给他一份平静的人生。”

宋岚垂眸,将人拢进怀中,下巴抵在晓星尘乌黑的发顶,淡淡松了口气,“你可会怨我?”

“怎会,他是你我的孩儿,你所设想亦为我想。说来,我比子琛还贪心些,我还盼望着有一日,世间平定,你我再不必置身纷扰,归田园间,好不快活。”

“会有那日的。”宋岚何尝无此愿,稍稍扣紧了臂弯,怀中之人并无抗拒,只仰头,轻轻啄上他的下巴。

小小缠绵了一阵,林间风起,收拾好东西,二人一道往住处去了。



宋珂今日是不知乏了,午后一会儿也没打瞌睡,爹娘回来的时候,他正四处在找藏起来的小兄长呢。

说来,那两位小公子真是会躲,树干房梁都找不见,何予就差用网兜去池塘里捞了。

宋珂性格格外好,不计较输赢,也可能是年岁太小对胜负欲还没个概念,眼看时限快到又要输了,他丁点儿急躁都没有,一脸天真称赞着兄长们厉害。

“嗖、嗖”两声,一左一右窜出少年身影,一个折了枝花,一个捉了只鸟,虽只一点雕虫小技,可把宋珂乐坏了。

蓝湛坐在檐下,一手支棱着软着身骨的魏无羡,他一觉可都眯醒了。

“恬静淡然,小家伙的性子真合你们蓝家的人。”眯眼儿望着院里喜笑颜开的三个孩子,魏无羡又拿出老话拨撩起来。

“蓝湛,你说以后,宋珂长大了,把他娶进云深不知处可好?”

他故意扯着嗓子,叫一院子的人都能听见那话,然后贼兮兮等着看蓝析又会有哪些精彩的小表情。

“……”明知玩笑,蓝湛也还是配合了,“若情有所钟,自是良配。”

“你瞧,他跟阿槿阿析处的多好,我看啊,就许给咱们阿槿吧!”

果然,此话一出,蓝析的眉眼就拧巴起来,垂着头,装作听不见的样子。

还嫌火候不够,魏无羡继续添油加醋,“阿槿是老大,长幼有序,阿析,你说,是不是啊?”

被点了名,蓝析没法儿装死了,嘟着小嘴儿,半天不吭气。

再看看蓝槿,面上和颜悦色,细瞧,藏在鬓发后头的小耳朵,红了一圈儿。

宋珂的心思全叫蓝析手里那只鸟儿吸走了,左右也听不明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傻乐着呢。

孩童嬉语,晓星尘向来是不避忌的,这回连宋岚都没较真,可教魏无羡逗了个尽兴。


晚上,沐浴的时候,小东西才呵欠连天。

“可不许睡,呛着水有你难受的。”

晓星尘坐在浴桶里,一手抱着宋珂,一手还得托着那昏昏的小脑袋。

“唔……”眼睛眯成一条缝,都快睁不开了,可怜兮兮扒在娘亲身上。

“这会儿晓得困了。”宋岚站在桶外,刚取了干净的衣裳来,挽起袖口,准备将儿子抱出来。

“今晚跟爹娘睡吧,你的屋子让给小兄长们歇息。”

“不好……”半梦半醒还有心思惦记别的,“要跟哥哥一起睡。”

宋岚没出声,只是替他擦干了身子,换好衣裳,想抱回床上,宋珂非是不依,在他怀里扭来扭去。

“好了好了,子琛,就让他去跟蓝家公子们睡吧,床榻宽敞,三个孩子,挤不到哪里去的。”


宋岚只好送他回屋,蓝槿蓝析早都梳洗完毕,规规矩矩坐在榻边等着。

“就有劳两位小公子替我照看了。”

刚把他放下,直直就往小兄长腿上爬去,显然,宋岚的矜持,是半点都没遗传给宋珂。


tbc.

小调整 之后更改为周末更新

五一假期多章节连更

评论(12)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