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粮专用小小号

自给自足产粮小号~
喜欢的大多是冷cp
不撕逼 爱和平

纸短情长(宋晓 abo)37

古风ABO 育有一子 

细水长流的小日子


阅前预警:

ooc  私设一堆

主cp为双道长 宋岚X晓星尘

我流ABO 称呼皆为爹和娘 (个人喜好问题 互不强求)

经典AO配 

天乾-Alpha    地坤-Omega    和仪-Beta    

本篇设定是 晓星尘存活但耗尽了大半修为 宋岚也没有变成凶尸

副cp有忘羡  聂蓝

山林生活有 带娃日常有 小豆丁描写有 

原著太苦 我给自己喂颗糖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7.

常司被跟了三四日,日常倒也真没什么反常的地方,每日除了上下工,就只是送点东西来给何予。

只有一日,他一个人在一个小茶馆里坐了半个时辰,看上去像是等人,可也没等来谁。

宋岚不曾再离家一步,悉心照料着这母子俩,时时刻刻不敢放松警惕。

宋珂大抵已经恢复,这两日也算乖觉,没吵没闹,只喜欢腻在晓星尘床边。

老仙君带了些药材来给他辨识,不过半个下午,这小脑瓜子就全刻进去了。


晓星尘那日是气急攻心,所幸根基并未大伤,脚踝处的伤口颇重,一日要换两次药,每回揭开纱布,宋岚的心都跟着隐隐作痛。

这场景不舍得给孩子看见,都是等他出去了才处理。只是现下还下不来床,小宋珂总忍不住把眼睛给眨巴湿了。

没人同他讲过那晚的事情,他跟何予还是一样的亲近,宋岚也不敢贸然就对何予做出什么抵触,只得看得更仔细。


魏无羡他们再来访时已经过了五日,这回是夜里赶到的,还带来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

那个偏僻的小村子被人斩草除根,他们到时村口漫着一片血污气息,带着的四个小弟子分头查看,可惜无一活口。

显然,背后那个神秘人还是发觉了什么,先一步下此狠手。

“简直丧心病狂……”宋岚不住摇头,“常司怕也不知道自己招惹到的竟是这种心狠手辣的角色。”

“屠村的事常司应当不知情,先前打探的时候就听说,为了寻何予他也很久没回去过了。”

“在一个孩子的尸体上,我们发现了这个。”

蓝湛摊手,掌心里有一枚小巧的安利,四刃锋利,虽小,但杀伤力很大。

“宋道长可识得此物?”

宋岚有些奇怪,怎么会问起他,便拿起细细查看,在背面中央的位置有一个很小且略带磨损的刻痕,待看清后,他忽的皱起眉头,“这……”

那上头刻着的是一朵雪花标识,白雪观虽不曾用过此类纹样做信物,但他清晰记得,再更年少时,曾于观中兵器库里见过几样,大抵应该有一把剑,一柄拂尘和一支长枪,那上头就有这样的花纹。

可老观主从未提起这几样物件所属何人,而后还将它们取走另作安置,宋岚也不敢过问,后面那些师弟年岁更小,连见都不该见过。

“难道此人当年还参与过血洗我白雪观……”

宋岚冒出的第一个念想便是如此,确也有这种可能,只是魏无羡他们,还想到了别的。

“说一句冒犯宋道长的话,有无可能,此人其实就出自白雪观?”

“……”宋岚其实也划过这个念头,但只一瞬,师兄弟们惨死面前,宋岚的恨意何曾消减,何况那时,再无活口……

“魏婴并无存心冒犯,只是,我们不想放过任何一个线索。”

宋岚并没搭话,而是仔细在心里梳理,兵器上的雪花纹样和年少所见无异,老观主三缄其口,显然当中是有隐情,若观主并非兵器主人,那人原也一定是道观中人,或者,也曾住在道观一阵,他离去却留下了兵器,老观主也不曾损毁丢弃,想来,那人大概也不是什么泛泛之辈。

宋岚总觉得似乎记忆里是有过一个人,可他一时实在想不起来,最后只是拍打着额头,应了一声,“我白雪观众光明磊落,师尊一生侠义,断不可能诈死作恶,那人定是与白雪观有过交集。”

其实蓝湛大抵也是这样想的,可宋岚也不识得暗器主人,这新剖出来的线索岂不是又断了头。


“这样下去,敌暗我明,我不能再让星尘与珂儿时刻腹背受敌,他既不出来,那常司便是唯一的机会。”

“宋道长此话,是否想到什么计策?”魏无羡也受够坐以待毙,但又不敢轻易开口用他的妻儿做饵。

“要让常司以为有机可趁,只要他露出獠牙,困境大抵就能解开。”

宋岚看向蓝湛与魏婴,带着艰难做下抉择,“还请含光君与魏公子劳心,助我一臂之力。”



过后两日风平浪静,第二日傍晚,常司照常来看望何予,正坐在院中聊着,忽然有个小道士急冲冲跑了来。

“宋道长可在?!”

何予一看他满头是汗,估计不好,连忙去敲卧房的门,“道长、道长,有位小道长来找你。”

宋岚很快出来,详问之下,竟是老仙君寻药途中误入异境,弟子们寻了两日也不得其踪,万般无奈来请宋道长前去。

宋岚望向内屋,有些为难,可仙君性命攸关也不能耽搁,最后只得叫了四个小道士驻守,一刻不得离开,他交代了几句便火速赶往。

宋岚走后,何予还在担心,便劳烦常司这两日多带些菜来,上回受惊过度,他也不敢再走远了。


头两日,常司来的都挺早,搁下东西帮忙打了会儿下手便走,宋珂还是怕他,他一来,宋珂就钻进晓星尘的屋里不出来了。

小道士们也尽忠职守,谁也不敢离开院门半步,连夜间也是两两轮班,隔上一个时辰就换人。

常司摸黑偷偷来瞧过,心里开始打起盘算。

隔日小道士收到信件一封,说已经找到仙君,但他受了重伤,宋岚正护他回来,大抵也要个两三日才能到。



“阿予,我送吃的来了。”

第四日,常司终于坐不住。傍晚拎着菜和米,小道士们见是他,自然放行。

“你怎么来的这么慢呀。”何予正在洗东西,听见声音跑出来,“珂儿都饿了,中午的剩菜也吃完了。”

接过篮子,何予看了两眼,有些不高兴,“怎么没按昨日我知会你的买?”

“啊……哦,今天下工晚了,菜市上不剩什么好的了。”

“这样呀,那先凑合一下吧。”

“呃,对了,宋珂的乳娘托我转告你一声,让你替她去南边儿的山林割些猪草,她、她明日来取。”

“哎?怎么好端端突然要猪草。”何予愣了一下,“那我得赶紧去,再晚天就黑透了。”

再看这一些食材,何予有些犯难。

“我、我替你做饭吧,这儿路我不熟悉,你速去速回就是。”

“那、那好吧,辛苦阿司!”

何予也没什么戒心,从里头拿了镰刀跟竹筐便跑了。

常司确定没有旁人,偷摸从怀里摸出一包药粉,在起锅下菜时,一道倒了下去。


“你们吃点东西吧。”

常司端了四份饭菜去给驻守的小道士,而后又给宋珂盛了碗汤。

厨房里何予炖着的药汤也已经够了火候,他倒了出来,又加了些东西,同刚才的不太一样,而且分量多了很多。

外头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常司偷偷探头,蒙汗药来的是快,四个小道士都被放倒,他赶紧出去,一个一个将人拖进柴房。

等门口被处理好,他准备将药汤端去里屋。忽然又想起晓星尘虽目不能视,但听觉嗅觉都过人,便从何予的屋里拿了件衣裳披着做掩护。

宋珂在屋里的木榻上睡着,汤碗空了一大半,常司放下心来,端着碗朝床边走去。


“阿予?”晓星尘听见动静,又嗅到些熟悉的味道,便轻轻唤了一声。

常司自然不会回应,拿着药碗,轻轻托起他。

晓星尘并没多想,配合着开口,很快将那一碗药汁全都服下。

常司没有逗留,拿着两个碗出回去厨房,把所有沾了药粉的东西都丢进水里清洗,估摸着时候差不多,再次来到了晓星尘的卧房。

这回,他是深吸了一口气才推开门的。

屏住呼吸走来床边,看见床上的人脸色泛白,嘴角挂血,有些颤巍巍的伸出手指,探上鼻息,已经没气儿了。

他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说惊喜也没那么惊喜,说恐惧倒也不算仓皇。

他只是在晓星尘的“尸身”旁看了几眼,便转头抱走了榻上还昏睡着的宋珂。

他没急着走,就在院里,抱着孩子,静静的等着。


“我回来了。”何予背着满满一筐子猪草,一脸是汗,进门时候还纳闷儿,怎么不见小道士们的踪迹。

“哎?珂儿睡着了?他怎么肯让你抱了。”瞧见常司搂着宋珂,何予还笑呢,“给他吃过饭了吗?晓道长的药该好了吧。”

“阿予,随我走吧。”

常司很平静,语气里波澜不惊,他腾出一手拉住何予手腕,“我们现在就走。”

“什么?!阿司你怎么又来了!”何予甩开了他,“这种时候,你要带我去哪儿又!”

“随便去哪,再也不回来了。”

“阿司你怎么了?”

何予觉出有些不对劲,但一时肯定想不到他能做出什么来。

“阿予,没有阻碍了,你跟我走!”

常司的语气开始急躁,他的手冰冰凉着,何予触及时吓了一跳。

“你在说什么?什么没有阻碍了?”何予愈发开始害怕,一个不好的想法浮现在脑中,“你、你做了什么吗?!”

常司没说话,只是撇头,看向宋岚他们的卧房,那眼神极其冷漠,何予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你、你不会是……”

何予瞪大了眼睛,愣了几秒,拼命往里屋跑去,常司就留在原处,双目空洞。

屋内传来何予的尖叫声,他哭着跑出来,愤恨难当,“你、你干的吗?!你疯了!你杀了晓道长?!”

常司还是没什么波动,只盯着何予,反复说着要带他走。

“你疯了、你发疯了!”何予吓坏了,双手止不住颤抖,“你把孩子给我、你把孩子给我!”

常司往后一撇,错开了何予争抢的手势,他又问了一遍,结果何予还是不停骂他是疯子,他一下爆发了。

“疯了就疯了!你跟我走!现在就跟我走!你如果再反抗,我现在、立刻,就掐死他!”

常司的右手已经扼在宋珂的喉咙,他从小是做苦活儿长大的,力气有多大,掐死他真的就只是那么一瞬间的事。

何予惊得一动不敢动,生怕再刺激到眼前这个陌生无比的男人,他收住眼泪,一字一顿哀求他放过孩子。

“你跟我走,现在就走!”


tbc.

评论(16)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